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始終如一

根據魯道夫·斯坦納的人智學觀點,WELEDA小心謹慎地看待環境及其資源,已有超過九十年的傳統。這是WELEDA商業經營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但是,WELEDA對環境的保護不止於此,還透過原料的採購、天然資源的利用和可持續包裝來保護生物多樣性,並減少污水、污染物及溫室氣體的排放。

原料的可持續使用

WELEDA薇蕾德在製造藥品和天然有機保養品上使用約1000種原料。WELEDA了解採購和提取有關原料將對生物多樣性造成極大的影響。因此,WELEDA同意,只有天然生態系統提供的優良土質和高質環境,才能孕育出WELEDA所需之天然原料。

其超過78%的原料都取自通過認證的有機或自然農法。近年來,WELEDA薇蕾德也逐漸採用野生採集原料。對WELEDA來說,能為生物多樣性做出貢獻,是極為重要的任務。如果沒有生物多樣性,WELEDA薇蕾德也就無法提供多樣化的產品選擇。

自然資源的環保利用

正如其他公司,WELEDA薇蕾德的生產過程都需要使用到水和能源。WELEDA的員工承諾以尊重的態度看待各項資源。也持續地改進其生產過程(如重複使用能重新回到迴圈的冷凝水)。通過不懈的努力,WELEDA薇蕾德在2013年生產每公斤的產品,耗水量大幅減少了25%。

 

同樣地,WELEDA薇蕾德也努力減少公司的能源消耗。透過優化冷卻和通風系統、減少辦公樓和辦公區、更有效地運用現有機器及其他提高效率的方式,直接或間接地達到節能效果。

同時,WELEDA增加再生能源的使用量。2013年,50.7%的直接能耗和94.3%的間接能耗都是來自再生能源。

自然農法

WELEDA薇蕾德以自然農法栽培藥用植物的獨有方法,可以說是一個牢固的企業傳統。自然農法是指將傳統智慧運用在耕種、家畜育養、種子栽培和景觀護養。

 


WELEDA的園林建設(包括歐洲和世界各地的園林)中,均以自然農法來生產優質原料,自然農法不僅能重新補充和維持土地發展,更能建構微生物和野生動物和諧相處的大型生態系統。

可持續包裝

可持續包裝可有效滿足WELEDA薇蕾德的各項要求。當然,可持續包裝來自可持續材料,但也必須確保產品安全。使用後,更可再度回收使用。然而,目前並無滿足各項要求的理想解決方案。WELEDA探索未來解決方案的同時,將努力運用環保包裝。

 

2012年,WELEDA薇蕾德成立了一個跨部門研發包裝的專案小組。找到了許多可行的方案,包括盡可能使用回收材料、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包裝、以彩色印刷代換金屬箔的使用。此外,WELEDA薇蕾德還打算把WELEDA品牌的標誌性藍色玻璃瓶罐更換為對環境影響較低、更易回收利用、重量更輕且航運環境成本更低的塑膠材料。WELEDA薇蕾德將定期與包裝製造商和專家研究探討,並不斷改進其產品包裝。

深入了解

創造價值

可持續型經濟是指地球資源的利用率低於資源的恢復率。盈利能力則與生態系統的興盛繁榮和社區蓬勃發展有關。對WELEDA薇蕾德來說,創造一個具有道德的創造價值系統,遠勝於其他。公平地分配利潤不僅是商業發展的核心,更是推進人員職涯發展的核心理念。

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遵守道德規章

薇蕾德須對工作場所和員工負責。承擔社會責任可幫助個人和公司的發展、業務和社會影響力。作為一家面向社會的企業,薇蕾德著重職場安全、個人發展、以及員工、供應廠商和合作夥伴的整體健康。這不僅能確保公司遵守最低的社會標準,更能確保公司為市場公道的產品價格。

社會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