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遵守道德規章

WELEDA須對工作場所和員工負責。承擔社會責任可幫助個人和公司的發展、業務和社會影響力。作為一家面向社會的企業,WELEDA薇蕾德著重職場安全、個人發展、以及員工、供應廠商和合作夥伴的整體健康。這不僅能確保公司遵守最低的社會標準,更能確保公司為市場公道的產品價格。

遵守道德規章

2011年10月,WELEDA薇蕾德成為生物貿易道德聯盟的正式會員。生物貿易道德聯盟是一個提倡可持續採購和使用可持續原料的全球認證標準組織 (非營利組織)。WELEDA成為該組織的會員後,不斷重申其將遵守商業道德的行為準則,並在原料採購方面採用生物貿易道德聯盟的標準。生物貿易道德聯盟的價值觀,包括保護自然環境、保持生物多樣性及可持續發展、以及在供應鏈中為所有合作夥伴提供公平報酬,也都與WELEDA長期堅持的價值觀相符。
 

WELEDA薇蕾德同意在各方面達到最低標準,並為所有的運輸合作夥伴提供合理收入。生物貿易道德聯盟的三年審計報告,對逐步整合所有供應廠商的方法多有著墨。WELEDA打算與供應廠商簽訂長期合作協議。若雙方能訂出合理計畫。WELEDA的運輸合作夥伴亦將保證與WELEDA訂立另一項公平合作標準,以協助其為產品找到更佳定位。

社區、合作夥伴和股東

WELEDA薇蕾德與許多國家的社區和當地組織都保持很好的合作關係。WELEDA與定期訓練並公正對待員工的合作夥伴合作- 其中包括摩洛哥一家為WELEDA紅石榴護膚產品線生產高品質堅果油的合作企業,墨西哥一家為多個顏面護膚產品線生產芝麻油的家庭企業,以及西班牙一家生產杏仁油的合作企業。為了與其保持良好溝通,WELEDA將持續與各該供應廠商和股東緊密合作,以瞭解原料供應鏈和服務的變化情形。

專業化發展和勞逸結合

WELEDA薇蕾德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承諾,同時也象徵著WELEDA對員工負責的態度。WELEDA把為員工帶來福利視為己任。管理階層的社交能力,對於確保良好的專業合作,至關重要。WELEDA的“焦點管理”專案在2013年成立,旨在制定管理標準,並同時輔助管理階層,2016年,WELEDA的管理階層都已完成此一學習過程。

 

此外,WELEDA也為1900名員工提供許多發展機會。為確保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公也為員工提供大量的生活服務,其中包括在德國和法國開設日間托兒中心。

發展新的才能

協助實習生和新鮮人才對WELEDA來說也非常重要。WELEDA的職業訓練及與高校的合作關係,都為WELEDA帶來新的發展心得。實習生可參與短期培訓(如前往德米特農場參觀、國際訓練咖啡廳、人類智慧工作坊和接受其他訓練)。

 

在德國,自2013年起,實習生已開始管理一家“初級公司”,旨在讓其學會創辦公司和開發產品的相關流程。他們研發的一種WELEDA香皂,現已經在德國全面銷售。

深入了解

創造價值

可持續型經濟是指地球資源的利用率低於資源的恢復率。盈利能力則與生態系統的興盛繁榮和社區蓬勃發展有關。對WELEDA薇蕾德來說,創造一個具有道德的創造價值系統,遠勝於其他。公平地分配利潤不僅是商業發展的核心,更是推進人員職涯發展的核心理念。

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履行公司責任

根據魯道夫·斯坦納的人智學觀點,WELEDA小心謹慎地看待環境及其資源,已有超過九十年的傳統。這是WELEDA商業經營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但是,WELEDA對環境的保護不止於此,還透過原料的採購、天然資源的利用和可持續包裝來保護生物多樣性,並減少污水、污染物及溫室氣體的排放。

環境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