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肌膚吹彈可破的秘密

感覺器官與保護層

嬰兒肌膚非常敏感薄弱,需要更全面的特殊保護。出生後,嬰兒即失去母體的保暖及防護,與外界環境的唯一屏障只剩下皮膚。因此嬰兒肌膚需要特別保護,才能發揮抵禦功能。

嬰兒肌膚的特別功能

嬰兒肌膚比成人薄五倍,表它吸收外來物質的速度更快,反應也更加敏感。實際上,嬰兒肌膚仍在發育中,角質層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提供更多保護,減少外在影響,也會逐漸發育弱酸性皮表保護膜與屏障功能。因為汗腺尚未完全發育,故嬰兒身體不易自行調節溫度平衡。

嬰兒出生後需要溫暖的保護層,不只使用天然可呼吸的材質來包覆嬰兒肌膚,也要使用特別溫和的肌膚保養品,以及充滿關愛的肌膚接觸,對於嬰兒發育很重要。

「嬰兒藉由肌膚能得到很多外界資訊。每次碰觸,嬰兒都會有生活中的新發現。」

嬰兒肌膚需要什麼樣的呵護?

護膚關鍵:在嬰兒出生後幾個月,不要使用過多產品。大部分是需要避免的,例如嬰兒不需要過多的泡沫來清潔。對於出生幾個月的嬰兒,一週洗澡一次已經相當足夠,沒有洗澡的那幾天可以用潮濕的柔軟毛布擦洗嬰兒。擦洗或洗澡後,使用金盞花寶貝柔護身體乳能保護嬰兒肌膚,提供絕佳的保濕度。而尿布包覆的區域是最敏感的部位,溫暖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產生諸多肌膚問題。
 

更換尿布,以溫水清洗為佳,再用柔布擦乾,接著塗抹幾滴金盞花寶貝柔護按摩油,讓尿布區通風一小段時間,對肌膚也有益處。

成分考量

因為嬰兒肌膚特別脆弱,我們選擇的保養產品必須符合他們的需求。珍稀高品質天然成分非常適合嬰兒嬌嫩的皮膚,植物油的組成近似於皮脂膜,因此親膚性非常高,因為天然成分的存在,細緻的肌膚仍然可以透氣不阻塞,並同時受到天然保養成分的保護。

 

薇蕾德寶貝柔護系列僅選用高品質的天然成分,在嬰兒發育的重要階段,提供嬰兒細緻皮膚的一切所需。

「嬰兒肌膚特別細緻嬌嫩,需要持續保暖及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