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21年

WELEDA薇蕾德 - 深受傳統智慧啟發的公司。

一切都得從一名荷蘭博士與一名來自奧國的哲學家和另一名來自德國慕尼黑的化學專家兼藥劑師共同創辦的一家醫院和製藥實驗室說起。如今, WELEDA薇蕾德已承接傳統智慧,在天然保養品和藥品的製作方面,成為獨步全球的製造商。 WELEDA的座右銘 – ‘讓大自然與人類和諧共處’ – 不只是一句口號而已 – 它更是WELEDA自成立以來就奉行不悖的經營理念。

薇蕾德的創立歷程

約在1920年時,3名睿智的心靈導師首創先鋒,開始將海外的全新觀點代入國內,並進行各種具體化措施,以便有效地進行各種與人智學有關的教學和研究活動。1921年,伊塔•威瑪格Ita Wegman博士(1876-1943)在瑞士的阿列仙姆開設了臨床治療研究中心,並為病患提供人智學藥品。在越南出生的化學專家 -奧斯卡•斯米德爾Oskar Schmiedel (1887-1959) – 自就讀慕尼黑大學開始,就與威瑪格Wegman和魯道夫•斯坦納Rudolf Steiner (1861-1925) 展開合作,並為治療癌症生產出第一批至今仍可使用的槲寄生製劑。

顛覆思潮下的第一個產品

1920 - 1923

3名先鋒開發出第一批 藥品。WELEDA薇蕾德則進一步將其觀念融入產品理念,並認為 – 藥品應為人體本身的療癒能力提供關鍵刺激。這種革命性觀點,更在今日的補充性醫療研究中獲得證實: 天然配方藥品可刺激人體,並讓人體自行療癒。

 

1920年,斯坦納和威瑪格分別在瑞士的阿列仙姆和德國的斯圖加特成立Futurum AG 和Der Kommende Tag AG等開發具經濟和心靈價值產品的有限公司。 兩家公司都設有化學專家、博士和藥師負責掌管的化學/醫藥部門。有關公司成立的宗旨在確保德國斯圖加特自由華德福學校(亦稱為斯丹納學校)及瑞士多納赫的心靈科學學校得以在歌德講堂(世界人智學運動的中心,且為人智學會的集會中心)正常運作的財務資源。

成立於1921年

1921年,Futurum AG 接管位於歌德堂並由奧斯卡•斯米德爾Oskar Schmiedel博士負責掌管的試驗實驗室,並將其併入Ernst Heim藥劑師掌控的化學藥品製造實驗室。同年8月,該公司搬往位於鄰近阿列仙姆地區的營業場所。WELEDA  AG的發展歷程,由此展開。

 

從此點看來,WELEDA薇蕾德在生產藥品和天然保養品時,主要專注兼顧人類、社會和大自然的全面性發展觀點。1 年內,WELEDA創立了120種產品,且出於財務理由合併了2家公司, 並成立國際實驗室和臨床治療研究中心Arlesheim AG。

'WELEDA薇蕾德'的名稱介紹

1924 - 1933

1924年,世界各地對於藥品和天然保養品的需求與日俱增,從而使WELEDA成立多家附屬機構。1924年,第一家附屬機構成立於法國。1925年,WELEDA也在荷蘭和英國成立附屬機構。1926年,WELEDA前往奧國和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成立附屬機構。1931年,WELEDA更在美國本土建立其附屬機構。

 

 

 

1928年,WELEDA薇蕾德參考日耳曼醫生和先知的名稱Veleda,並正式提出以「WELEDA薇蕾德」作為公司名稱。魯道夫•斯坦納Rudolf Steiner親自設計公司商標並沿用至今。WELEDA的公司商標展現出工作人員的時尚感,並以神話中象徵療癒的長錦蛇作為圖騰。給予和收受的符號圍繞在工作人員的周圍,象徵著WELEDA的醫療和社會取向。

開發經典產品

WELEDA薇蕾德成立10年後,在德國的施瓦本格明德公司廠址雇用了12名員工。WEELDA在前10年中,開發出許多至今仍受顧客歡迎的經典產品。在現今的產品型錄和網站上,您仍可看到迷迭香髮根活化精露(1922)、含鈣化合物(1924)、白樺藥酒(1924)、山金車舒活按摩油(1926)、SKIN FOOD(1927)和松樹沐浴乳(1927)。

自1932年開始,WELEDA薇蕾德開始在定期發刊的WELEDA新聞報導 (現今的WELEDA雜誌)中為顧客提供資訊。戰爭期間遭到禁止,如今卻已成為受眾多達50萬人的流通刊物。

1933 - 1976

作為一家瑞士公司,WELEDA薇蕾德撐過二次世界大戰,且幾乎毫髮無損。其產品範圍在歐洲歷經1950和1960年代的經濟擴張時期大肆擴張。有機葫蘆巴哺乳茶(1950)、沙棘藥酒(1955)、肌膚滋補產品(1959)、刮鬍膏(1960)、薰衣草沐浴乳(1961)、護足膏(1962)和栗子洗澡精(1966)等全新的經典產品如雨後春筍般湧現。WELEDA薇蕾德在1960年推出嬰兒專用的金盞花寶貝柔戶按摩油(原料為以有機農法栽培的金盞花)後,便為WELEDA在日後出產嬰兒用品奠定成功的基礎。

薇蕾德的足跡,遍布全球

1952年,WELEDA在法國建阿爾薩斯的聖路易斯建立起一家新的工廠,並進一步在義大利(1953)、紐西蘭(1955)、瑞典(1956)、巴西(1959)和阿根廷(1965)成立多個附屬機構。

 

WELEDA在1976年取得一項重大的突破後,員工便開始為德國順勢療法藥典提供專題著作。自此,WELEDA便開始為礦物、熱能和規律治療等諸多療法(幾乎所有療法)提供資訊。   

1977 - 2004

1992年,WELEDA薇蕾德已在30個國家中銷售超過10,000種 產品。人們的環境意識開始提升,且對天然有機護膚品的需求增加,從而導致舊有產品的配方修正,並製造出更多更新的天然產品。1990和2000年代,WELEDA進一步在智利(1992)、祕魯(1993)、日本(1999)、斯洛伐克(2000)和芬蘭(2004)成立多個附屬機構。

至今仍是產業先驅

2006 年至今

2006年,WELEDA薇蕾德在法國成立了薇莉達Espace(作為滋養人體健康的綠洲),並提供各種專屬的治療按摩和商店服務。  

2007年WELEDA薇蕾德與其他領導市場的天然化妝品製造商建立了非營利的 NaTrue倡議,並清楚定義使用‘天然化妝品’的國際準則和為顧客確保NaTrue認證核發的透明性。

 

2011年,WELEDA薇蕾德歡慶成立90周年紀念。WELEDA是天然藥品和化妝品最為知名的供應商之一。時至今日,WELEDA在全球約有2,000名全職員工 – 其中70%的員工均為女性。除此之外,WELEDA還與其他公司和合作夥伴共同研究、零售和採收原料。

承先啟後,開創歷史

在WELEDA薇蕾德的發展歷程中,全球各地忠誠的員工和顧客已提供許多幫助。WELEDA在其他國家建立了許多公司,並藉此帶動另類的全球化歷程 – 在WELEDA經營業務的國家中,病患、醫生和藥師對使用天然藥品和化妝品的需求,更為WELEDA薇蕾德帶來了商業激勵。

 

自1921年成立以來,WELEDA薇蕾德在開發其療癒和保養產品時,始終忠於創辦人的理念和公司價值。WELEDA作為享譽國際的商業品牌,在社會、環境和經濟層面均以相同的原則經營各項業務。

深入了解

一個不忘初衷的成功故事

WELEDA薇蕾德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循創始宗旨及各項標準。WELEDA薇蕾德出產各類產品,旨在維持、促進和恢復人體健康,協助人類發展並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關於WELEDA薇蕾德

薇蕾德對環境、社會和經濟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WELEDA薇蕾德致力於保護和尊重環境及其生態多樣性,賦予員工、合作夥伴和社區公平待遇及合理報酬,並建立一個創造價值而非損害價值的道德經濟,來實現各項目標。

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