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道夫•斯坦納

WELEDA薇蕾德的心靈導師兼創辦人。

魯道夫•斯坦納Rudolf Joseph Lorenz Steiner (1861/02/25(27) – 1925/03/30)生於現在的克羅埃西亞地區,但出生後卻隨父母遷往奧國。他的父親是一名鐵路電報員。魯道夫早年曾在村落的學校和家中接受教育。

 

他不僅了解各種身心靈世界的觀念,更在德國羅斯托克大學取得了哲學博士的學位。在他取得博士學位前,早已出版許多關於文學和哲學的文章 – 其著作包括自由的哲學歌德的世界觀

20世紀初期,他以德國唯心主義哲學和神智學為基礎,組建了一場有關人智學的心靈運動,並鼓勵個人將身心靈視為與外界相通的整體系統。

集哲學、科學、靈性於一體的智慧結晶

在這場運動開始轉向哲學的第一階段中,斯坦納試圖在科學和精神領域之間尋找接點。他在這些年中發表的哲學著作中(被其喻為精神科學),試圖在涉及心靈的問題上,應用西方哲學思考的清晰特性。約在1907年時,在這場運動開始轉向哲學的第二階段中,他在媒體藝術、戲劇和運動藝術等多個領域中發表許多著作,並藉此研發出一種俗稱為「優律詩美」的全新藝術型態。

 

他的建築學成就更在作為文化中心和展示各種藝術的歌德堂建築中達到頂峰。在這場運動開始轉向哲學的第三階段中,斯坦納開始提供華德福教育、採用自然農法和製造人智學藥品,以實踐各項學術著作。

藥品全新的製作方案

自1910年代晚期,斯坦納便開始與醫學博士化學專家合作,並希望能夠製造出一種全新的藥品。1921年,在斯坦納的指導下,博士伊塔•威瑪格 Ita Wegman、化學專家奧斯卡•斯米德爾Oskar Schmiedel和醫師及藥師等專家齊聚一堂,研究並決定如何運用此一哲學來照顧病患的需求。

 

他們了解到,人體具有優良的自癒能力,但有時人體也需要一些幫助。因此,他們研發出一種個人保健的全新藥品,並以天然成分支持人體的自癒能力。他們不僅深入理解科學和哲學,更在此信念的支撐下,正式地成立了WELEDA薇蕾德。

深植於WELEDA薇蕾德的核心理念中

斯坦納及其原創思考,正是WELEDA薇蕾德的關鍵樞紐。即使他並未擔任行政職務,他和伊塔•威瑪格博士卻是WELEDA薇蕾德的監察及諮詢小組的組員。此外,他還負責制定公司名稱,並自行設計公司商標。

 

最重要的是,魯道夫•斯坦納Rudolf Steiner是WELEDA薇蕾德最有影響力的智囊和精神領袖。他對全新療程抱持的遠景,更是是WELEDA薇蕾德將人智學觀點用於具體治療和藥品生產的重要基礎。

走進歷史長廊

將理論帶入實務

眼光獨到的女性 - 實踐重塑藥物治療的遠見。

伊塔·威瑪格

在薇蕾德擔任董事,時間長達35年

胸有成竹地倡議生產人智學藥品和化妝品。

奧斯卡•斯米德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