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智慧

創辦人:魯道夫•斯坦納

哲學家兼科學家的魯道夫•斯坦納Rudolf Steiner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同事建立了人智學。研究方法已影響到其他原則(包括教育、建築、藝術和藥品),且其影響力仍在WELEDA薇蕾德持續發酵。

 

人智學是以歐洲為基礎並盛行全球的研究方法。人智學主要探討科學和心靈之間的關係,並可讓人更加了解自然法則和相應的應對方式。人智學更能引導配方的使用和生活中各個領域的行事方式。奧國天然主義者、科學家兼和哲學家 魯道夫•斯坦納Rudolf Steiner (1861-1925)創立了人智學。他不僅了解科學、天然法則和哲學思考等諸多領域,更是一名充滿熱忱的研究人員。

從科學思維到心靈體驗

與學術和大學圈的主流思考不同之處在於,斯坦納以人智學一詞指稱透過科學和心靈體驗來探討精神世界,而這也促成了他對相關工作的投入。人智學發祥於科學思考。研究方法雖然受制於物質世界,但卻透過科學深入精神領域。

 

人智學可以下列方式加以描述:人類透過感官和心靈過程來了解外在世界 – 相關的研究結果就可以稱為人智學。人智學將此一途徑延伸至精神層面。由於人類還能透過情感和思想來感知外在環境,斯坦納甚而將人智學稱為「人類的智慧」(在希臘文中anthropos表示人類,sophia則表示智慧)。

接著,斯坦納更在1923年創立了人智學會。人智學會的任務在維繫一個自由的文化和智識生活,並將研究深入精神領域。為了進行心靈研究,斯坦納亦在瑞士多爾納赫,成立精神科學學校,其距離阿列仙姆的WELEDA薇蕾德總部只有幾公里之遙。

 

這棟建築奇觀被稱為歌德館,是斯坦納親自設計的人智學中心 。該中心包括2個表演大廳,座位數量高達1500。其中還有人智學會專用的美術館、講堂、圖書館、書店和行政區域。這裡每年都會舉辦幾次主題會議。

傳統智慧對WELEDA薇蕾德的影響

人智學旨在提升全體人類的發展。時至今日,人智學已開枝散葉,並深入教育、建築學、藝術、藥品和農業等多重領域。在斯坦納的支持下,華德福學校(亦稱為斯坦納學校和幼稚園)正式成立。人智學藥品、天然保健產品和自然農法相繼出現。各項原則至今仍深深地影響著WELEDA薇蕾德。

 

WELEDA薇蕾德不論是在天然藥品和化妝品的製造,或與合作夥伴、供應廠商和員工的合作時,由於人類、社會和自然似乎受制於人類日常活動和大自然之間的關係,因此,WELEDA薇蕾德總是將人類、社會和自然看做一個整體。

走進歷史長廊

將理論帶入實務

眼光獨到的女性 - 實踐重塑藥物治療的遠見。

伊塔·威瑪格

在薇蕾德擔任董事長達35年

胸有成竹地倡議生產人智學藥品和化妝品。

奧斯卡•斯米德爾

一位極具遠見的時代先鋒

WELEDA薇蕾德的心靈導師兼創辦人

魯道夫·斯坦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