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eda薇蕾德對人類和生物多樣性的承諾

Weleda薇蕾德致力於追求人類和生物多樣性的圓滿。UEBT認證象徵Weleda薇蕾德只取用來自大自然的天然原料,該認證更加驗證了Weleda薇蕾德在種植、採收和加工方面採用純天然原料和確保生物多樣性的努力。為了維繫全面性的永續經營,Weleda薇蕾德也向供應鏈中的所有工作人員支付公平的工資,以展現對他們的敬重與感謝。

什麼是UEBT認證和「道德採購」?

UEBT認證的核發單位是生物多樣性道德貿易聯盟─Union for Ethical BioTrade (UEBT)其象徵Weleda薇蕾德遵守「道德採購」 原則,且僅在其產品中採用純天然原料。顧客可藉此了解對於人類和生物多樣性的關懷,其中包括:土壤、微生物、水、空氣、植物、動物、採買人員等各個環節。

需要注意的是:該認證並非產品或個別原料的認證標章,而是一個整體性的聲明。

我們如何確保天然材料的產地不受侵擾?

對於種植、收成和加工天然材料的工作人員,維護其尊嚴是Weleda薇蕾德的責任。Weleda薇蕾德必須與在地供應商緊密合作,才能確保棲地不受侵擾而能永續發展。UEBT認證的意義即在於此。Weleda薇蕾德是全球首先取得UEBT認證的少數幾家公司之一。

Rik Kutsch LojengaUEBT的執行主任。他是道德採購方面的專家。

「令我們自豪的是,Weleda薇蕾德已獲得UEBT道德採購系統認證,並將成為首批在其產品上貼上UEBT信任標章的品牌之一。透過滿足國際公認的標準,公司向客戶保證,在採購原材料時,也能確保生物多樣性及永續發展,且所有合作夥伴都得到公平對待及報酬

Weleda進展商業活動的指導原則包括哪些?

UEBT標準囊括7大重要準則:

1. 確保生物多樣性

2. 永續開發和利用

3. 公司與在地社群公平受益

4. 確保可追溯性:識別天然原料的來源

5. 遵守國家及國際法規

6. 為在地採購人員提供適當的工作條件,以確保食品安全

7. 以正當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並獲取天然資源

什麼是UEBT?

生物多樣性道德貿易聯盟 (UEBT), 是一個非營利機構。其負責制定世界公認的道德採買標準,並驗證公司對道德採買所做出的承諾。它原先是聯合國倡議的一項計畫。聯合國有眾多公約─包括: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 (CBD) 和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生物貿易倡議組織(UNCTAD) ─均為其重要且強大的合作夥伴。

Weleda薇蕾德為何選擇UEBT?

與其他認證相比,UEBT標準同時規範了社會、生態和經濟標準。在滿足各項標準的同時,我們也發揮保護生態系統多樣性的積極作用。我們為動植物提供棲息地,同時協助世界各地的人們,使其得以過上有尊嚴的健康生活。我們竭力保護天然資源,以便為後代子孫提供良好的生活基礎。

Weleda薇蕾德如何支持在地社群?

  • 我們目前正在全球建立和培育約50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

 

  • 我們大力支持當地擴展專案項目,在採購方面為在地社群提供額外支援(例如:醫療和教育)。

 

  • 社會永續發展的基礎不僅僅在於有關報酬的公平分配。 諸如保護免受歧視和禁止童工或強迫勞動、維護結社權、以及促進職業安全和勞動法規等各個方面,都是UEBT標準所依循的眾多國際法規之一。

 

  • 農夫取得公允價格,以彌補其採行最佳實踐的成本。其可藉此增進本身和在地社群的生活品質。

 

  • 採購活動不能危及食品安全。我們根據各該原則檢視供應鏈,並在必要時採取行動。

 

  • 我們由下到上以此標準來規範商業實踐,並且執行必要的稽核控管措施,以便和當地的合作夥伴一同成長/進步。

 

  • 與此同時,我們也確保,在地社群的文化和知識能獲得珍視及延續。

Weleda薇蕾德如何確保生物多樣性?

  • 我們要求合作夥伴向當地的環保機構及非政府組織諮詢有關瀕危物種的資訊,並據此資訊採取適當措施,以防止瀕危物種滅絕,或積極參與現有的專案項目,以確保其生物多樣性。例如,根據瀕危物種國際貿易公約 (CITES),我們僅購買以有機栽種及永續工法栽培的稀罕植物(例如:山金車花)。在農夫的配合和支援下,專案項目才能持續支持生物多樣性。
  • 我們支持合作夥伴轉往有機農業發展 - 他們必須完全放棄農藥,且專注於單一作物栽培。
  • 我們鼓勵栽種夥伴種植花卉和灌木籬笆,以便為諸多昆蟲提供棲地。

樹立典範,以身作則:

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選用Weleda薇蕾德的天然保養品。這種日益增長的需求,使我們能夠對供應鏈中的所有工作人員及生物多樣性產生越來越大的積極影響。以「道德採購」為本的UEBT認證在此方面做出重要貢獻。 我們的願景是,讓越來越多的公司加入我們,信守「道德採購」的原則 - 並為自己、消費者和這顆星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