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

迷迭香幫助循環並提振精神

迷迭香是一種強韌的植物,卻有一個很詩意的名字。Ros marinus源自拉丁文,意思是「海洋之露」。迷迭香在古代會被獻給眾神,尤其是希臘愛神阿芙蘿黛蒂,這也是為什麼迷迭香被認為是愛情的象徵。迷迭香來自地中海的海岸區域,從葡萄牙到愛奧尼亞群島。迷迭香具有常青、生長緩慢的特性,它喜歡炎熱乾燥的環境,必要時可抗嚴寒,即使是零下攝氏20度也不會傷害迷迭香的生長。

迷迭香精油的卓越特質

雖然古希臘人認為迷迭香是一種象徵及祭祀植物,但他們似乎不甚了解迷迭香的治癒能力,文獻中並沒有實際使用迷迭香的證據。直到中世紀時,迷迭香精油的卓越特質才被人發現。迷迭香具有強大的保暖能力,幫助消化,並促進循環及有提神功能,也能緩解風濕病及偏頭痛;而迷迭香精油則具有良好的抗菌效果。迷迭香作為洗浴添加物,能舒緩感染或癒合不良的傷口;如果以軟膏形式塗抹於肌膚,吸收更快,效果更好。我們將迷迭香萃取物用於保養產品與藥物,促進熱量平衡與循環。迷迭香的濃烈香氣能提振精神,消除疲勞。迷迭香能內服,例如泡茶;但也能外用,例如精油或浸泡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