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尾

維護肌膚的水平衡

長久以來,鳶尾一直是令人喜愛的觀賞性植物,它也被用為藥用植物。鳶尾甚至獲得皇室榮譽─法國波旁王朝的著名徽章就是鳶尾圖案。對我們而言,鳶尾許多年來都展示出一項優秀的能力:它活躍的根狀莖有極佳的保水力,所以即使在極度濕潤或極度乾燥期間,鳶尾仍然能維持水平衡。

 

鳶尾妥善維持水平衡的方式,是利用根狀莖裡的保水黏液與吸水性物質,如糖、澱粉,不斷生成、收集、儲藏水分。但因為鳶尾具有簡樸的流線型直立形狀,花朵則有獨特的結構設計,所以鳶尾能同時良好協調莖葉結構,對抗過於濕潤的環境。

適合年輕肌膚的特性

所以在調節水分含量這方面,鳶尾是適合肌膚的理想模型。而且因為鳶尾有上述這些特性,所以能妥善保養年輕的肌膚。因為正常健康的年輕肌膚有完美理想的水平衡,而且外表毫無瑕疵,所以其特性是絲滑柔軟、緊實、紅潤,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乾燥。但我們的生命在20歲左右充滿變化-年輕女性必須自己打拼,嘗試各種生活,獲得新的經驗。在這個時期,變化也常反映在肌膚上,在21–28歲劇烈變動的階段,這種變化特別明顯。在這個人生階段,肌膚常暴露在極端環境及壓力下,因此可能會變得敏感、乾燥、不潔淨、容易發炎。

平衡大師

我們發現人體與鳶尾有一些相似之處:人體的每個器官都有平衡再生與退化功能的極佳能力;同樣地,因為鳶尾有強大的水分生成及塑形能力,所以它是平衡極端因子的大師。鳶尾的美麗、光采及長壽取決於它優越的平衡能力,能依需求加入或保留水分。鳶尾結合荷荷芭油、舒緩的金縷梅,能妥善調控肌膚,所以肌膚含水量能達到平衡,年輕肌膚重新煥發自然美貌。

鳶尾花全日清爽保濕乳

各類膚質適用。白天及晚上用於化妝水之後,配合輕揉按摩可加速吸收。成分天然,具高度保濕效果,特別適用於妝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