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盞花

庭園常見植物,擁有癒合、緩解與恢復健康的極佳特性。

金盞花又稱為金盞菊,在草藥園及觀賞性庭園是極為常見的植物,也是很受歡迎的庭園花卉。很少植物像金盞花一樣這麼多用途又這麼有效,所以我們80年來持續在藥用植物園裡栽培金盞花,運用它的癒合能力製作產品。

金盞花受歡迎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它是一種藥用植物,也因為它有生機勃勃的放射狀金黃色花朵,所以在希臘、羅馬、印度、阿拉伯常作為觀賞性植物。長久以來,金盞花的金色染料在歐洲已用於紡織、食物與化妝品。金盞花在中世紀晚期被引進歐洲,接著迅速成為受歡迎的藥食兼備的最佳食物。

收集來自太陽的能量

金盞花不僅有水與火的元素,也在茂盛濕潤的莖葉裡含有溫暖芬芳的樹脂,這些條件造就了金盞花充滿活力的生長。亮黃色、橙色與紅色的金盞花花朵是真正的陽光吸收器,能吸收大量光與熱。金盞花的活性化合物能抵抗發炎,具抗菌收斂之功效;而金盞花內含的類胡蘿蔔素、類黃酮及精油能強化肌膚,抵抗外在環境。因此,金盞花的強大修復能力,能維持肌膚健康;並舒緩、改善不平衡的肌膚,對抗乾燥、發炎、緊繃等問題。

強化肌膚防護能力

因為金盞花具有舒緩與改善肌膚的特性,非常適合新生兒與幼兒的細嫩肌膚。在嬰兒與幼兒體內,有一層具有保暖、保護的脂肪層,確保內臟能健康運作。但是當嬰幼兒嬌嫩的肌膚面臨溫度的突然改變時,便需要額外協助,例如關愛的照顧、穿衣與保溫。這時可搭配使用金盞花萃取物,它有防護效果,能幫助呵護嬌嫩肌膚。

 

因為金盞花有如此強大的再生與保護能力,所以它是我們許多產品的重要成分。您會發現,我們約30種藥物與化妝品,都含有金盞花酊劑及精油。而且因為金盞花對於兒童肌膚保養是無可替代的,所以超過50年來,金盞花一直是我們嬰幼兒保養系列的主要植物。

金盞花寶貝柔護面霜

溫和保護寶寶柔嫩敏感的臉部肌膚,避免外界環境傷害

金盞花寶貝柔護身體乳

溫和滋潤並舒緩寶貝的嬌嫩肌膚

金盞花寶貝洗髮/沐浴乳

保護寶寶頭髮及肌膚,洗後頭髮柔順不糾結,肌膚觸感好嫩滑

天然金盞花牙膏

不含薄荷醇,富含天然植物萃取精華及多種礦物質

經典植萃皂-金盞花搖籃

嬌嫩嬰兒肌膚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