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金車

肌肉與瘀傷的守護者與治癒者

金黃色的山金車生長在天然的山脈草原及低鈣的泥炭土。這種植物的最早紀錄來自12世紀的智者兼醫師赫德嘉.馮.賓根的手稿。嬌嫩的山金車花看似凌亂又脆弱,好像一陣風就能把它們吹走,但其實山金車是非常強韌的植物,生長高度可達40公分,並能輕鬆抵抗山區強風。這種強大的抵抗力充分顯示,山金車擁有強韌的結構。

富含活性成分

山金車的花叢含有大約150種藥用活性成分。其中有許多重要且有效的物質,例如:類黃酮、類胡蘿蔔素、倍半萜內酯,以及珍貴的精油。山金車含有微量矽,使其具有結構與塑型的力量,並能在鈍傷(例如瘀傷、撞傷或挫傷)後幫助組織修復。在18世紀,山金車常用來治療較輕微的病痛,包括:痛風、風濕、靜脈曲張、靜脈炎。在現代,山金車萃取物已證實具有抗菌的效用,而且能促進血液循環、緩解疼痛、加速癒合。這些用途在應用上及臨床上也有相關試驗。正因為山金車有上述特性,也被稱為「肌肉與瘀傷的守護者與治癒者」。

山金車舒活按摩油

山金車堪稱植物裡的永久花,油狀質地溫暖好吸收
Sport Shower Gel Arnica

山金車舒活沐浴膠

質地輕盈的凝膠狀質地,提升肌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