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地對待合作夥伴

專題採訪Annette Piperidis

WELEDA薇蕾德各項產品的原料來源始於播種。自始至終,WELEDA薇蕾德都將專注力放在可持續性和高品質。作為國際策略採購及供貨協調員,Annette Piperidis負責確保原料符合WELEDA薇蕾德所訂之極高標準。

WELEDA薇蕾德天然化妝品和藥品的原料取自何處?

ANNETTE PIPERIDIS: WELEDA薇蕾德藥品採用的植物,多長於WELEDA薇蕾德自有的天然農場。儘管如此,WELEDA薇蕾德還向全球各地的合作夥伴大量採購天然有機保養品所需之天然原料。例如:芝麻取自墨西哥、玫瑰取自摩洛哥、薰衣草取自摩爾多瓦。同樣地,WELEDA薇蕾德只與通過認證符合高品質標準的供應商合作。

WELEDA薇蕾德對可持續採購的定義為何?

AP: 相關標準包括生態、經濟和社會上可被接受的作法。與WELEDA薇蕾德合作的夥伴和供應商必須在這三個方面達到標準。例如,在羅馬尼亞喀爾巴阡山脈採集野生山金車時,WELEDA薇蕾德極力保護山金車的天然生態和該區域的生物多樣性。WELEDA薇蕾德亦在經濟上投入大量心力 – 包括投資乾燥設施和冷凍運輸系統。山金車來自廣泛地域。並非所有的採摘者都能接近乾燥設施。因此,冷凍運輸系統將有助於保存山金車的珍貴屬性。 

 

相關投資可提升搬運和處理藥用植物的輕鬆程度。獨立的創業家更能在市場上,將高品質產品提供給其他買家。此一社會發展創造工作機會並緩解鄉村居民外流。整個區域將因此受惠。

WELEDA薇蕾德發起了哪些社會計畫?

AP: 不同國家和社區都有各自的需求。可持續性是串連各項計畫的準則,但有關協議也必須根據當地條件加以調整。作為玫瑰原料計畫的一部分,WELEDA薇蕾德在摩爾多瓦未學校提供資金,並在土耳其建立了一所托兒中心。此外,WELEDA薇蕾德更在土耳其的厄斯帕爾塔大學設立有機農業的獎學金。在種植芝麻的烏干達,WELEDA薇蕾德還不斷建造口井來確保當地居民能夠獲取足夠的飲水。WELEDA薇蕾德總能視實際需要而有相應作為。

您和同事了解WELEDA薇蕾德在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嗎?

AP: 沒錯,我們非常了解彼此。我們已和一些農民合作多年。一般而言,我們每年至少造訪合作夥伴一次,以監控其是否符合相關標準,並更新其認證期限。此外,我們定期在德國的施瓦本格明德镇與供應商開會,以便讓WELEDA薇蕾德的合作夥伴跟上最新發展,並加強相互交流。 

作為國際策略採購及供貨協調員,Annette Piperidis專為WELEDA薇蕾德前往世界各地協調採購事項。在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區,熱情的園丁學會了柏柏爾人讓鸢尾花昌盛繁茂的祕密:將根莖類植物的側邊加以修剪後,再種入土裡。地表只露出1/3的長度。

認識薇蕾德的專業團隊

具核心價值的高品質工作團隊

生產品質達到標準往往需要投入大量心力。但是,如果所有員工都能把品質要求放在心上,必定能夠做出令人滿意的產品。

專題採訪Birgit Brandner

肌膚透露身體內在的健康狀況

Lüder是一名德國籍皮膚科專家。他是一名相信傳統智慧的醫生。在此專訪中,他述說敏感肌膚及其與整體健康的關聯。

專題採訪 Lüder Jachens博士